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李忠信:践行“忠信” 做“百年企业”【2】

2016年10月20日20:19 |
小字号

  身体力行践行“忠信”

  面对如今供不应求的市场局面,李忠信没有高兴和放松,而是急着为自己企业“挑刺”。青岛的吴先生购买了150多万元的中信红木家具,李忠信在走访中发现有一沙发凳脚高低有误差,虽不影响使用,但当场表态给予免费包换,并承担所有费用。

  据悉,今年以来,要求加盟中信红木家具有限公司的经销商络绎不绝,签约的加盟商都排到了明年,但中信红木给自己定了规矩:每月增加一家,务必确保产品质量和供货。

  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最担心的是木材是否为真材实料。为打消客户顾虑,中信红木主动联合南京林业大学木材研究中心,为中高档红木家具出具《木材认定证书》,对于销售出去的红木家具产品,实施定期电话回访,享受终生质量售后服务。

  为彻底解决红木材料容易伸缩开裂难题,中信红木今年引进了德国西门子的木材烘干设备,建起了15个电脑控制的现代化烘房。根据木材的厚度,对每块材料进行科学地加湿、排湿和烘干处理,确保加工木材能适应全国各地的气候变化。如今,中信红木已全面进入北方市场,有效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红木家具属于手工艺活,中信红木积极导入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5S现场管理,推进红木家具标准化生产。开料、木工、雕刻、打磨、油漆、包装、物流等每一道程序该做什么、怎么做、做成怎样,都有岗位说明要求,车间负责人对每一道程序进行把关,并有严格的奖罚制度。中信红木还强化数字化管理,企业电脑系统可以随时查询到每件家具的生产进度,产品的交货准确率提高到95%以上。

  诚信经营、以质取胜的理念让中信红木迅速打开市场,北京人民大会堂、世界佛教大会主会场无锡灵山梵宫、上海浦江一号游轮、嵩山少林寺接待厅、杭州楼外楼酒店、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浙江省政府接待厅、潍坊博物馆、“刘老根大舞台”等都留下了中信红木精美的作品。

  狠抓质量 以“新”立命

  李忠信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立身之本,技术创新是竞争优势。中信红木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强化质量考核,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

  自2013年起该公司就建立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健全“生产和营销”例会制度,每周一次生产和营销部门中层以上领导面对面坐下来解决上周遇到的问题,协调下周生产进度。通过实施每周生产质量、销售服务考核,把每个员工考核成绩按月度平均分角逐考核优胜奖,并对获奖者给予奖励、对落后者实行处罚。“在每月一次的部门员工例会上,获奖者向大家介绍心得体会,落后者立军令状表态改进措施。”生产部有关负责人说,“这样,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质量意识和操作技能,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中信红木在新产品开发设计上也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之所以能不断推陈出新其核心在于2009年成立了设计研发中心,由李忠信亲自负责管理,并聘请了优秀设计和技术人才。为保持一支高水平的技工队伍,该企业实施了工龄补贴、住房补贴等一系列福利,如每年每人工龄补贴500元,上不封顶,不仅解决了“技工荒”,还铸就了“技工高地”;而且不定期派送员工外出培训,除了理论知识学习,平时各地举行红木家具博览会,李忠信都会组织员工到博览会,了解市场动态,取长补短。平时只要有空,他每天都要去设计研发中心看看。他会和设计研发中心的员工一起探讨新产品,提供参考意见。用他的话说,如果三天没去设计研发中心,心里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中信红木每年都会推出两三件创新作品,而每一件作品必是精益求精,做到无可挑剔。2014年中信红木获得各类奖项60余项殊荣,由李忠信设计创作的《“永结同心”精品大床》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杯”金奖、《软体大总统沙发》更是被选为中国木雕博物馆永久馆藏的精品之一。这些创新作品的推出,有力地提高了中信红木的企业形象。除了参展精品,中信红木每年还会推出两个系列的市场适销产品,最新推出的“长信世家”系列一面市,就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

  有付出必有回报。注重创新为中信红木带来了良好的效益,几年下来,中信红木的产品档次大大提高,品牌效益进一步凸显,企业的美誉度也大为提高。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