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红木频道

李忠信:践行“忠信” 做“百年企业”【3】

2016年10月20日20:19 |
小字号

  拓展市场 销量猛增

  李忠信说,回顾2014年受大环境影响整个红木家具行业市场行情低靡、全国各地很多生产红木家具的同行企业产能和业绩不同程度都走下坡路,很多小厂停产甚至倒闭,中国红木委发布的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显示2014年红木家具价格和销售量同比下降20%--30%。但是我们中信红木的产能和业绩依然保持同比增长11%的强劲势头,2014年新增30余家专卖店,现有260余家专卖店覆盖全国各省主要城市,年产值达2.8亿。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李忠信一直坚持“以信经商、以诚经营”,始终把广大经销商的核心利益放在第一位,经销商将心比心对企业的忠诚度自然很高,众志成城之下商道焉能不兴。

  据了解,中信红木是目前东阳市生产、销售规模最大的红木家具企业之一,继续保持着“中国红木家具企业三十强”地位。在2014中国红木家具年度总评榜评选中,“中信红木”连续第五次被评为“中国红木家具最受欢迎的十大品牌”、李忠信再次获得“中国红木家具行业十大风云人物”称号,总投票榜排名第一。

  大师殊荣 实至名归

  2015年第五届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名单公布,东阳市共有15名工艺美术行业艺人入榜,中信红木董事长李忠信榜上有名。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评审工作,旨在激励、引导浙江省广大工艺美术专业人员进一步繁荣创作,促进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和创新,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发展。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申报及评审过程极为严格,况且东阳市乃工艺美术之乡,工艺人才济济,大师云集,当然,李忠信被评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也是实至名归。

  李忠信出生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学过木雕,承包过木雕装潢工程,后来投身木雕红木家具行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孜孜追求,李忠信带领中信木雕红木团队研发设计出众多优秀木雕红木作品,曾两度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荣登东阳市木雕红木家具十大精品奖、中国“东作”奖榜单,捧回全国性、地方性奖杯无数,去年,亿元沙发全国巡展引起各地轰动,更有中信红木生产的无数货真价实的精品木雕红木家具走进了千家万户。

  “被评为大师是赋予了一份责任和使命,责任就是将东阳木雕竹编发扬光大,使命就是传承、把新人培养好,以一种新的思维和理念,将东阳工艺美术行业提到一个更高的水平。”李忠信坦然,“获评省大师也只是一个起点,对于中信红木和我个人来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担负起大师的荣耀和责任,做诚信企业,多做精品,为行业做榜样,回报社会,回报广大消费者”。

  “诚信、品质、创新、共赢”,中信红木自1997年成立,多年来坚持以“信”为本,努力为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和优质服务,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得了终端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目前中信红木在全国设有专卖店260余家,不仅连续五届荣获“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品牌”荣誉称号,与本山传媒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两度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耀加身,肩负的责任更多,李忠信时刻不忘产品质量建设和企业规范化管理,始终把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放在第一位。

  李忠信说,成绩只代表过去,路总在前方,“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中信红木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中信红木生产的每件产品都代表着中信品牌,代表着东阳红木家具的整体形象,企业要取得长足发展,必须诚信立身、以质取胜,争做“百年企业”。“‘成为中国红木家具行业的领跑者’,这是中信红木不懈努力的愿景。”李忠信表示,未来,中信红木将继续奋发图强,以信为本,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为建立现代化、规范化企业努力,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张桂贵、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